January 19, 2011

听,海在呼吸!

     “簌簌。。。 ” 暖暖的海风吹着椰树,我的头发也任海风吹着,随风飘荡。小孩儿们天真无邪的笑声,时远时近地传入耳里。他们的声音不禁让人回想到当时无忧无虑的日子。我静静的坐在暖乎乎的沙滩上,倾听着这片大海述说这里说发生过的故事。。。


     “呵呵。。。不要泼我啦!” 犹记得两年前,我们常常在这海边玩着海水。你总是戏弄我、逗着我玩,总可以让我开怀的大笑,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。玩得累了,就到沙滩上堆沙堡。你喜欢挖一个坑洞,然后把我埋起来,只露出上半身。你说,这样可以感觉到沙滩的温暖,就像躺在沙滩的怀中一样。我觉得,那就像是你的怀抱,令我感到无比的温暖。我幸福地笑了。


     天空渐渐地暗了,许多游客都陆陆续续地踏上了归途。你环抱着我,坐在礁石上,欣赏着迷人的海景。“咻咻。。。” 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,整合你的呼吸节奏一样。你爱大海。总是说如果想你了,可以到海边听听大海的海浪声。那是大海的呼吸,也是你的呼吸。我们看着浪涛一会儿扑上来,一会儿又退回去。浪涛褪去,沙滩上留下一些贝壳和海螺。那美丽的贝壳有红的、黄的、白的,漂亮极了。它们就像是你走后给我留下的美丽回忆。看着夕阳缓缓地落下,橙红色的天空掺杂着紫色,慢慢地有暗了下来,知道星星都出现了。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美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,正如美丽的夕阳,还有,我们美丽的故事。。。


     是一场车祸,瞬间夺走了我的视觉,我的幸福,还有你。那天,我们兴高采烈地到海边去。途中,一辆疾驰的大卡车在路口的转角处向我们冲来。你为了闪避大卡车,急忙地转动着方向盘。结果还是撞上了。卡车不偏不倚地撞向你的驾驶座,而我因为极大的冲击力而使到眼睛撞向硬物,昏迷了。


     我知道,当时你是为了避免卡车直接地撞向我,而将自己送向卡车。你竟然为了保护我而牺牲了自己。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,你还无私地保护我。那场车祸中,我是唯一的生还者。我的生命是你用生命来保护的,所以我在心里发誓,会好好地活下去。虽然我再也看不到五彩缤纷的世界,更不可能再看见你,但我并没有太伤心。我每天都会到海边,听着海浪的声音。有时候,海轻轻柔柔地呼吸着,就像你温柔的细语;有时候,海浪跳跃不定,轻快的呼吸节奏,就像调皮的你,逗着我玩。我常常从海的呼吸中,忆起的呼吸;从沙滩的温度中,忆起你怀抱的温度。然后,不知不觉地笑了。


     我喜欢静静地聆听一切,聆听海边的欢笑声、风声,还有海浪声。只要听着你所谓的海的呼吸,就感觉你依然在我身边,以平时的节奏,呼吸着。海的呼吸,就是你的呼吸。我很庆幸还拥有听觉,可以听见海的呼吸。


     听,海在呼吸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Written by Ziyun
Idea from Zhi Xuan
只能说他们头脑好,文笔也好。。。

Shao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