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26, 2011

伽蓝雨

       繁华的烟花在天空炸响,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入了正在堂前打坐的我,我只是一个俗家弟子,这样的声音如何让我消瘦得起。连做梦也偏偏如此冷清,想来我辗转漂泊了一生,不知欠下多少情债,恐怕可以写成几本书了。你似乎已经默认,要让我生在这个世上去等早已死去的你,无奈,阴阳两隔,我等到的只是一圈又一圈增加的年轮,哪有你的影子?
       佛塔断了好几层,就像你的魂一样。我带着隐隐作痛的伤心一路直奔,像一盏残灯,离开了倾塌的山门。 请让“我”再等一等,或许会回到从前的日子,嗅着甘醇的酒香,听你弹一曲古筝。
       梅雨纷纷,我回到了以前你住过的小屋,这里已经长满了深草。我听说,你始终是一个人在过。斑驳的城门前卧着一颗象征着你我之间恋情的老树,城门的石板上回荡了几声——再等。梅雨纷纷,我回到了以前你住过的小屋,我听说,你始终守着这座孤城。城郊的牧笛声,落在那颗树上,吹出的是——我们。
       回忆自己的青春,只觉笑声满地,足以让许多人羡慕。可是史册上不允许记载这些风花雪月的事情。烟花绽放后,天空会重归宁静,你我之间的感情也像烟花这样经过短暂的高潮后便归于宁静,你却问我是否对这份感情专一。 经过千年的时间积淀出来的感情一定会很深,可是谁会等上千年呢?
       我在伽蓝寺,听着雨声,回忆起过往的种种,也许只有在这雨中,我们的神思可以得到永恒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from 烟花易冷 周杰伦
Shaoen
      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