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6, 2012

不要丢下我一个人,好吗?

从前,觉得自己什么都有。有一群我爱的朋友,我重视的知己,常常坐在一起谈笑风生。有时会做一些很无厘头的事情,还会笑得没心没肺,根本就顾不上什么形象了。假期时还会常常相约去逛街看戏吃饭,一有什么节目都一定会问要不要一起,就算知道我不能去还是会问。

现在,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。原来我爱的朋友都不爱我,我重视的知己都不重视我,虽然坐在一起但听不见我的笑声。无厘头的事情不再有我的份,想跟着一起大笑,却总是找不到理由这样做。假期时呆在家里,上网看你们逛街时拍的照片,照片里不再有我,有节目也不会想到我,就算我很想一起去也不会有人问我了。

我要的,其实很简单。昔日的朋友为什么瞬间就变得冷漠了。从前见面时还会看到微笑,现在要看到扬起的嘴角,哪怕是一点弧度都难了。在所在同一张桌子吃饭,我的视线范围始终在我的那盘饭上徘徊,只怕我一抬起头,那画面只会提醒我 “原来你是一个人” 。为什么我总是被遗忘的那一个?

从13岁开始,我的生活总是绕着朋友转,总觉得没有朋友就活不下去了。怎知渐渐长大,我身边的朋友也渐渐离开了。十年的朋友也不过如此,更何况是四年的朋友?慢慢从群体生活变成了孤独一个人,这种感觉很难受。难道你们都不曾察觉吗?还是有心为难?我不懂。但天秤的直觉都很准的,这点也真实过了。16岁那年发生的事情,让我身边的朋友更少了。一句 “不能说秘密的朋友” 让我明白原来我在你心目中的位置也不过如此,枉我把你看得那么重要,真是可笑。大家都说17岁是最灿烂的时光,和朋友们好好玩乐相处的时光。虽然毕业感言说 “我的青春是和朋友一起度过了这五年” ,实际来说,这最后一年算是我自己过的。小时候读过,“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” 但是我的朋友却从来都不让我靠。

有时会怀疑是不是我做了什么让你们讨厌了?非让你们这样对我不可。但仔细想,朋友不就是应该互相包容吗?我做错了什么你们可以告诉我,不需要这样对我爱理不理吧。被人判死刑,自己却毫无头绪,这种感觉真的糟透了。不管我怎样配合你们,到头来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。我曾经这样想过,若我们一起出去,而我突然不见了,你们应该也不会察觉吧。难道我对你们如此不重要吗?难道我对你们来说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?少了我也没什么大不了吧,最多没有车回家而已。只有在有求于我的时候才会想起有我这个人的存在,而且还是那种有求必应的 “超级好朋友” 。我真的累了。我不想再努力地让你们发现我,一堆连自己生日都不放在心上的朋友,还算是朋友吗?

长大了我才会这样想,为什么我要去配合你们和别人庆生,但却没有一个人记得我的生日?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天秤座,心里才会这样不平衡吧。同样是朋友,为什么我帮你做了,你却不能也帮我做的呢?还是朋友不应该如此计较。我不要求什么,就算只祝我 “生日快乐” 也无所谓,但你们连我的生日都忘了。或许我在你们心里真的真的那么没有地位,那么不重要。又或许这是因为去年的事情而衍生的后果,那么就是我自找了。


Shao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