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9, 2010

♥ 雨

刚才冲完凉出来的时候 , 天空成了一片灰色 , 我竟然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. 不是讨厌 , 不是不舒服 , 不是怨恨 , 不是抱怨 , 而是从未有过的喜欢 . 我喜欢下雨前的感觉 , 看着天上的乌云 , 吹着暴风雨前的风 , 它所谓的预警 , 成了我一丝期待的目光 . 我期待它的到来 , 我期待看它大发脾气的样子 . 看着看着 , 我看见了天上飞过的小鸟 , 它们都急着找地方避雨 , 还有人忙着收衣服 , 干了与否 , 都不在乎了 . 虽然有些人很着急 , 但还是有些像我一样 , 放慢脚步 , 满满 , 静静地 , 去欣赏着大自然的巨变 , 去观察一草一木的举动 , 耐心的等待着它的到来 .

果然 , 它来了 . 它来得很有气势 , 一下就下了整整半个钟的雨吧 . 公园里的树 , 随着风在摆动 , 好像很不情愿被牵着鼻子走 . 从我家的阳台望下去 , 看到一对夫妻 . 头发都白了 , 脸上的皱纹也多了 , 但他们还是很幸福的抱在一起 , 享受着大自然 , 好想再回味着当年初恋的感觉 . 讲到初恋 , 突然想起有一部本土电影 , 叫做 "初恋红豆冰" . 我很怀疑 , 初恋的滋味真的像红豆冰吗 ? 看着看着 , 都忘了时间了 , 还要让妈喊我吃饭 , 真是不好意思 .

雨 , 让人有爱有恨 , 但是对我来说 , 它是我的最爱 .

❤韶恩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