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22, 2010

胡夏 《胡 爱夏》


曲目:
1. 爱 都是对的
2. 幻听
3. 逆向 
4. 弹弹琴恋恋爱 
5. 爱夏
6. OH.爱
7. 数到三不哭 
8. 拍拖 
9. 沉淀 
10. 等待完整

專輯名稱定名為「胡 愛夏」之後,唱片公司更進一步將這段故事寫成一首歌,歌名就叫「愛夏」。「愛夏」的歌詞中寫著:「愛上你第一個夏天/我就想給你整個世界/想帶你一起去冒險/想跟你一起接受考驗」是一個男孩對女孩的勇敢告白,永恆許諾。20歲的胡夏唱出自己心裡對愛情的憧憬與盼望,癡情、真心、勇於承諾、坦然付出,義無反顧追尋自己的愛。 

「胡 愛夏」專輯中的第二首主打歌曲「愛 都是對的」讓胡夏展現了演唱催淚情歌的功力。這首歌是在描述當愛走了,戀人們仍相信「愛 都是對的」,但還沈浸在失戀情緒中時,人們總忍不住懷疑自己什麼時候才會好呢?下一場戀愛何時會來?這首歌講述了一種無法割捨的愛。心碎過,領悟過,回憶住在心裡面,往事卻要不斷重演。這首歌所傳達出的感情是無法忘懷,正因為每一段愛情都有令人無法忘懷的部份,所以才說「愛 都是對的」。胡夏的歌聲中唱出了失戀時略帶絕望的心情,和心痛的感覺。


「沉澱」是胡夏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,這首抒情歌以物質在水中沉澱的真實意像來比喻感情,失戀後緩慢的折磨過程有如沉澱物慢慢下墜,直到絕望的深淵……。胡夏說:「這首歌並不是很容易駕馭,整首歌音域橫跨16度,高低音已經到我的極限。」但因為對「沉澱」的偏愛,使得錄製這首歌的過程十分順利。胡夏純淨的歌聲與感情投注,唱出了心痛的折磨,更顯得沉澱後的真愛,癡心絕對,深情更胜「愛如潮水」。

「逆向」是一首很適合KTV的K歌,副歌很容易朗朗上口。失戀最痛苦的莫過於「放不下」,葛大為的詞先是細膩描述男人在分手後裝作堅強的表面平靜,這些逞強的自我安慰卻只會加重失落感;到副歌塑造了一種「思念來襲」的過程,聽歌的人思緒被「逆向」帶回,痛苦與折磨又再次侵襲,才吐露出內心真正的瘋狂後悔。男人的后悔与心碎,是男版「可惜不是你」最K主打。

「數到三不哭」唱的是一個遠距離戀愛的故事,一對分開旅行的情侶,他們的感情中出現了問題,於是各自離開卻不說再見。在分開旅行的期間,他們彼此掛念,「越存越多的想念」,直到兩人各自領悟,隔閡消除之後,對彼此的愛更清楚。這首歌是由名作詞人何厚華為胡夏量身填詞,由於何老師特別欣賞胡夏個性中溫和而堅定的一面,因此下筆時著重在描述溫暖、給予力量的意境。在配唱時何厚華老師更親自到錄音室陪伴胡夏,為他詳細解釋歌詞中糾結的心情,讓胡夏在這首歌裡能展現用歌聲說故事的能力、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堅定渲染力。

「幻聽」是一首編曲略帶迷幻況味的抒情搖滾,歌詞描述分手後仍然時時思念對方,幻想又聽到對方的聲音,卻又知道那只是令人絕望的幻想。歌詞略帶傷痛,但胡夏乾淨的歌聲卻唱出男生在絕望中單純執著,懷抱著一絲絲希望的純情,賦予這首歌相當微妙的感覺。 

這首歌可以說是最符合胡夏真實年紀的一首歌,曲調輕鬆自在,在20歲的年紀,一切都是那麼單純、美好,而戀愛就像漾著粉紅色光暈的笑臉,勾勾小指、彈彈琴就讓人淪陷在戀愛的甜蜜裡,連傻笑都精彩。 彈彈琴戀戀愛是一首漾著青春光暈的37.5度微熱戀歌。

「OH 愛」是一首清新可愛的小品,輕鬆的曲調彷彿春天的微風,聽著都覺得愉悅溫暖。歌詞中用了許多歌名如「愛很簡單」、「終結孤單」、「製造浪漫」等串起了一個小小的愛情故事,胡夏純淨而誠摯的嗓音讓人輕鬆沉浸在甜蜜戀愛的氛圍裡。就讓胡夏為你唱首歌,歌詠愛情吧!

「拍拖」是「胡 愛夏」專輯中節奏感最強的一首歌,結合Funky與搖滾的曲風,搖滾節奏的強勁副歌讓胡夏展現出強而有力、不一樣的動感魅力,歌詞則唱出決定放手不再牽拖的決斷。在星光準決賽時快歌指定賽胡夏演唱了陳奕迅的「謝謝儂」,黃韻玲老師稱讚他節奏掌握得非常好,Roger老師更稱讚他的身體律動是自由的,表演非常輕鬆流暢,潛力非常強!因此在專輯中製作人也讓胡夏嚐試了節奏難度很高的FUNKY搖滾歌型,激發出胡夏的動感魅力,也讓大家更認識到胡夏不是個只會唱抒情慢歌文弱書生,更要朝全方位歌手邁進!

作為專輯Ending曲,英式搖滾曲風的「等待完整」唱出胡夏對未來積極進取的態度,充滿年輕的衝勁與希望,無論是對愛情、事業、夢想,都期待能得到完整的發揮,讓人生沒有缺憾!被讚譽為「下一站天王」的胡夏,依舊保持著謙遜有禮的態度,不斷虛心學習努力著,期盼自己的未來能像心目中的偶像—天王張學友一樣,在全球華語歌壇發光發熱。星光冠軍只是開始,「胡 愛夏」專輯是他歌唱生涯的起點,從這裡開始往「歌神」的崇高目標邁進!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ENJOY~


胡夏 《爱夏》完整版MV

Shao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