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31, 2011

回首2011。畅想2012

31/12
2011年的最后一天
如果过结局早已命定,你还愿意经历这一切吗?

转眼间,一年又过去了。这是回首,愕然发现很多事情都不再一样。上半年还在一起嘻哈玩乐的朋友,已经不再了;没想过会认识彼此的两人,竟然成了知心。经过一年的风风雨雨,有些友情因此而变得更加坚固,有些着却经不起考验而变得脆弱,甚至消失了。然而这场风暴让我看见了,朋友最重要是要互相信任、包容,不能做到的话,那只能说我们的缘分还不够深。有些事情来了还是要面对,尽管一直逃避,到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。我曾经想过,为什么你有的我却没有。大家都能听你的,什么事都一定会记得你,但我却常常被遗忘。虽然一起去看电影了,但是后再谈起那场电影时,我却好像从没参与过。我知道,我一直欺骗自己是不行的,但我不想一个人孤单的去看电影、吃饭。电话也都用 iPhone,大家聊的话题我没有一次懂的,发生了什么事我也是最后一个知道。当别人问我:“你们不是很好朋友的吗?” 时,我心想了一下,你们有当过我是好朋友吗,只能用微笑当做答案。生日前一晚,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当我到食堂时,你们准备了礼物给我然后很大声很大声地唱生日歌。当我醒来时,我真的很期待很期待。事实却是:没有礼物,没有生日歌,一句祝福也没有,你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吃东西。我还以为你们是要给我一个惊喜所以没有马上行动,所以我就天真的等了一整个休息节,换来的却是什么都没有。很显然你们都应该忘记了吧。你们办的每一个生日趴我都有份参与;几份礼物我都有凑钱,我得到的却是你们无动于衷。只能说,在一群人中我太没有存在感了。

中午12点了,还有12个小时2011就要结束了。2012的到来,是新的一年,也是我一个新的人生。2011年可以说是让我成长不少的一年,看清了很多的事实,也找到真正珍惜我的好朋友。人家都说,当一个人长大了外表会越来越坚强,内心却变得越来越脆弱;不容易在人前哭,要哭也是晚上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;会越来越疼爱家人,觉得家是唯一的避风港;不轻易向别人诉苦,什么事都一个人承担;也渐渐觉得现实是残酷的,就不再相信童话了。我真的没有想过自己能成长那么多。2012年是新的开始,这一年所有不愉快的事情,就让它停留在空气中,随风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。我答应我自己,不要在为那些不值得的人流泪,要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,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事物,这样即使世界末日来了也不会有遗憾。


with LOVE,
Shaoen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