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22, 2010

初七 ---- 庙会

迟了两天 , 很抱歉 . 我一直在赶功课 , 所以都没空 .

下午三点就开始了 , 嫌热 , 所以六点才去 . 兜来兜去都找不到地方停车 , 最后把车子停在姓周桥那里 , 再走到打石街 , 好远 . 一进入庙会地区 , 就觉得好热闹 , 接着就流汗了 ...

第一站 : 龙山堂邱公司
通往邱公司的那条巷子 , 成了"旧头路" ------ 展览旧时行业 . 在那里遇见了依玮 , 一路走到了邱公司 .
龙山堂邱公司

在那里遇见Vern , 我妈还说他五官怪怪的 , 哈哈 . 然后我们就到大伯公庙那里 , 听依玮说 , 她在那里看到舒雯 . 再走下去 , 就是美食街 . 那时肚子超饿的 , 拼命买东西来吃 , 结果撑得好饱 ... 一直走 , 一直走 , 到姓氏区 , 看到自己的姓在百家姓里排名第26 . 第一名 , 如果没记错 , 好像是"王" . 我记得"刘"排第四 , 其他的都忘记了 .

第26名 : 许

天色越来越暗了 , 我的肚子也越来越饿了 . 爸爸说走完最后一区就可以去槟榔河吃了 . 赶紧 ....

最后一区 , 我们来到了"籍贯区" , 那里展览了槟城人庆祝的节日和所要准备的东西 , 如 : 天公诞 , 清明节 , 端午节 , 中秋节等等 . 我最喜欢的还是天公诞 .


天公诞

走完了 , 便到槟榔河去吃东西啦 !!! 我都快饿扁了 . 我在那里又遇到朋友 ----- 美君 . 点了很多东西吃 , 最好吃的还是烧鱼 , 哈哈 ... 那里还有一个特别服务 , 由于它位于日落洞高速公路旁 , 停车位又不够 , 所以会有车子停在高速公路旁 , 这样是会中saman的 . 因此当他们看到警察来时 , 就会通过广播系统 , 告诉车主们马上把车移开 , 这是你就会看到很多人往车子跑 , 然后一下子车全都不见了 , 只看到警察一副无奈的样子 , 真是好笑 , 难怪"槟榔河" 的生意会这么好 ... ☺

❤韶恩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