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23, 2010

倪安东~~

倪安东

倪安东 (Anthony Neely) 在 19/11 发行了他的首张专辑 《第一课》。其中一首英文歌《Sorry That I Loved You》更是倪安东亲自填词,还特别请到 “超级星光大道” 的恩师 --- 陶子姐担任中译的工作。

倪安东是中美混血儿,2009年参加中视的《超级星光大道(第五届) 》踢馆赛一鸣惊人,连续五次拿下二十分或以上的高分,是星光历史上第一个拿到超越满分25分的选手。倪安东在加州圣地亚哥大学双修心理系及戏剧系,热爱表演的他,与好友Eddie在YouTube上开设《crazy talkshow》节目。

倪安东第一次参赛演唱的歌曲是萧煌奇的《你是我的眼》,他说其实并不完全懂得歌词涵义,只是被旋律感动,然后按自己的方式去演绎。评审张宇听完倪安东的演唱,甚至眼眶有些湿润,大赞道:“我第一次听到有人唱《你是我的眼》,跟萧煌奇唱出不同味道来。”

最后,倪安东以24分战胜星光班选手林育泽,踢馆成功。如同陶子所言,从今天、此刻开始,倪安东的人生不是他自己能掌控的了。接下来四场比赛,倪安东几乎以秋风扫落叶般的声势击败对手。

其中,他自弹自唱英文歌《The Blower's Daughter》,一句 “I 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” 感动全场,评审袁惟仁动情拭泪。陶子更即兴宣布:“如果今天评审觉得五个灯不够的话,你可以举一只手表示第六个灯,站起来表示是十分。”黄韵玲激动站起给出10分,张宇举起双手给出7分,于是,倪安东拿下了星光史上最高分的33分,成为继萧敬腾之后“星光”又一传奇人物。



倪安东的比赛视频被四处转载,在网络上的人气高不可挡。他的深情歌声和样子让众多网友着迷,纷纷发表“花痴”言论---
  “这孩子,‘蛊惑’人心的功能太可怕了。”
  “听了六七遍了,无论看视频还是闭着眼睛听,或者躺在床上听,都能感觉到传递出来的信息。”
  “倪安东的破音破得恰到好处,正中我的要害,他的嘶哑又更是一番揪心的滋味。突然之间,我就眼眶泛红。”
  “你也太帅太可爱了吧!不来发帖支持一下你还真是对不起我的花痴之名,大家都来惜惜咯!”
  “深深地把我吸进去了。太美,太感人,最后那种眼中淡淡含泪的脉脉温情,更是风情万种。”

首张专辑《第一课》历经一整年的时间制作和配唱,以西洋曲风为基调,唱出摇滚华丽的中文歌词,倪安东完美融合中西音乐文化,要带给华语流行乐不一样的视听冲击。

Shao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